杂七杂八,五花三层的生活
 
 

战术大师阵线联盟 五 看这道菜,群英荟萃



本作有张楚,肖戴两个作为感ba情gua戏的剧情,请注意避雷。

就是想给联盟的好妹子们都找个好对象[对我就是妇联主席

作者是手速达人,看热情更文,请努力抚摸我~

————————————


“做醋椒鱼,必须是活鱼先杀,否则肉不会弹软,新鲜度会下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排除这一点以后,其余的步骤很简单。洗干净血水,用猪肉腹部白板肉熬油,到肉刚刚变成金色时候,加入一碗葱姜段儿炝锅,用之前金华火腿十片熬出来的高汤和二百五十毫升绍兴黄酒以五五分的比例煮了鱼,待到浓汤成白乳色,就捞鱼盛盘,再把剩下的汤加葱粒一平勺和上海渔村米醋五茶勺,白醋两茶勺,山西陈醋两茶勺,做了浇汁浇在鱼身上。就是醋椒鱼。这是我个人总结出来的最优化做法,但酸度也许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不同,如果需要调整,大家最好用茶勺,半勺半勺的加。如果其它的数据出现问题,也请大家记得告诉我,让我回去修改战术。”

“奶爸,你看看我,我不是韩队啊?”楚云秀叼着汤勺。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包括叶主任在内,汉子们没有人去看张新杰,纷纷用眼神谴责问了“哎呀真好吃这鱼怎么做的啊”的张佳乐。

唯独楚云秀,不愧是女选手里的大老爷们,还在若无其事地吃吃吃,一边吃一边还点评:“哎呦真的好吃,这个鱼肉没有一点儿腥味,还没有那种特别突兀的调料味儿,很鲜美啊!这要是时不时就来一顿我也可以含笑九泉了。”

林敬言顺手拿了一张纸巾递给楚云秀,在她下巴上蹭了一下:“擦擦,汤。”然后又非常贤惠地转向张佳乐,“乐乐,我说你刘海别一下吧,一会儿掉在汤里怎么办。”

张新杰微微皱眉,看了看林敬言,又看了看楚云秀。

张佳乐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胡萝卜造型的发卡,顺手把一侧的碎发别了起来。

韩文清差点一口汤呛死。

张佳乐以前在霸图的时候,平时日常生活里也喜欢小饰品,但都是皮质的手链啊之类的,并没有如此少女心。

“诶?这个啊?我上次去妇联,陈姐给我的。”张佳乐说的是负责宣传工作的副主任。

“陈姐不是给秀秀介绍男朋友那个。”林敬言立刻跟上了八卦。

张新杰的勺子和碗碰出了一点声音。

叶主任突然十分机灵地反应过来,用汤勺一指张新杰:“秀啊!嫁他,不仅仅是醋椒鱼,还有刚才那道焦溜丸子和奶汁蒲菜,也是唾手可得啊!”

众人听到这两道菜名,再度想起来十分钟之前被张新杰的报菜谱支配的恐惧。

介绍一下美食的做法,这种事儿人人都爱听,但张新杰画风奇葩,经常说着说着就开始罗列数据,语气和用词和讲解战术时候很像,让诸位混在国家队的老熟人们也想起了国家队集训时候一度被张新杰支配的恐惧。

“大家多吃点。”韩文清到底是决策层的大佬,手一挥,试图挽尊,结果成功地制造出一种吃断头饭的错觉——大家多吃点,以后没机会了。吃完就上路吧。

叶主任终于看不过去,发挥出多年和老韩头掐的精神,挥斥方遒:“行了老韩,别吓唬我的孩子们,大家赶紧吃啊吃啊,今儿不吃哭张大奶,哥誓不还乡啊!”

“来来来!干!吃哭张大奶!”张佳乐一点儿也没有觉得这个称呼有啥问题,挺着胸还很高兴地举杯,“尝尝这个!我从老韩那儿弄来的福白佳!”

“诶老韩,你什么时候也喝酒了?”林敬言有点好奇。

“没有,上次去比利时打友谊赛,对方后来寄过来的礼物。就放俱乐部办公室了,没分。”韩文清简单地解释,自从第一届世邀赛,和外国队打友谊赛已经成为了选手们的日常,韩文清这样的经常当领队带着霸图杀出国门,顶着这么一张脸,霸图的队员们倒是安全多了,欧洲那种天一黑就会有人围过来强行推销的乱环境,每次都能平安出门,全身而退。

酒这种东西,国内的选手是绝对不沾的,不过国外的没有那么多忌讳。韩文清收到啤酒以后发了一个邮件表示谢意,然后就把这些啤酒雪藏了。

今天老友相聚,被张佳乐翻出来,也算是死得其所。

只是举杯之际,众人还都颇为感慨。

现在,他们也可以喝酒了。

林敬言温和地一笑,抿了一口苦里回甘,麦香满口的啤酒,没有多说话。

张佳乐喝了半杯以后,脸就开始红了。

韩文清虽然一杯下肚脸色发白,但显然也是不能喝那一伙儿的。

叶修干脆就沾了沾嘴唇,生怕一个不留神,就在霸图这片敌占区交代了自己。

张新杰也意思了一下,抿了一口,然后开始研究瓶子上贴着的酒精浓度之类的东西。

唯有楚云秀,连个杯子也没用,直接对瓶吹,吹了半瓶,看见几个汉子都这副情态,扶额:“世风日下,如今的蓝孩纸都这么矜持了么。”

“云秀,你喝慢点。胃里没有什么东西,肝脏的解救负担会加重,更容易醉。”张新杰听着楚云秀的大舌头,提醒道。

“不要扫兴嘛!我们难得见一面!而且以后像你啊小周啊万一不在这个圈子里了,想见面见不到,连个新闻都不登报了,不是更没机会了嘛!”楚云秀几句话的功夫,已经吹进去一瓶了。

姑娘无心一句,汉子们都颇有几分神伤。

像是叶修家的吉祥三宝,因为跟着叶主任混,好歹还是关注着这个圈子的,和各队联系也很紧密,而其余退役的选手,大多数都各奔东西,比如当年三零一的队长杨聪,现在不说杳无音信,也算半个失踪人口了,至于再早一点的,都已经人间蒸发。

青春年少,我们手拉手,时光荏苒,独留我一个人走。

短暂的选手生命,带来更为残酷的离愁别绪,有的时候,一别就是永久。

“秀秀不要pia我会陪着你的!”张佳乐也大着舌头喊,显然半杯就要扑街了。

“是的乐乐我们是荣耀好闺蜜!”楚云秀也举杯高呼。

韩文清难得用一种几乎可以算是宠溺的目光看着胡闹的两个人,吓得他旁边的叶修差点把烟头掸在鱼汤里。

“卧槽老韩你这一嘴唇子不会就醉了吧!你这酒量也太玄幻了!”叶主任觉得这个设定太吃藕,韩文清的长相应该是一言不合摔酒瓶子往人下三路扎的主儿啊!什么宠溺啊!吓哭好吗!

韩文清没搭理叶修,转着头和林敬言闲话着工作上的事情。

叶修悻悻然地揽住张新杰:“奶爸,你看我们这个工作环境,多么温暖和谐啊,雪橇三傻已经聚齐,就差一个遛狗的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四平八稳地瞥了一眼楚云秀,然后依次指点过林敬言和张佳乐,最后又绕回楚云秀身上:“阿拉斯加,萨摩耶,哈士奇?”

叶主任一脸八卦:“哥以为你会把颜值最高的萨摩耶安在秀秀身上,没想到竟然是哈士奇,真爱不解释。”

“冯主席和我说过,进联盟。”张新杰说了不着边际的一句话,“这个情况,应该更适合我。”

叶修那是多年青丘山碾压着一众工会会长和业内大神成长起来的资深老狐狸精,一听这话,顿时读出来几个意思,叼着烟咧嘴一笑:“也是,兔子不吃窝边草。靠谱。”

“诶诶叶主任你说什么呢?什么兔子?奶爸你点兔子了?怎么可以吃兔兔!”张佳乐不知道从谁带来的购物袋里摸出一打酸奶,喝了一杯以后感觉舒服多了,这会儿神志清醒神思清明神清气爽神清目秀,“来来你们也喝点酸奶,感觉很解酒啊!”

“咱们这个半杯糊涂一杯倒的量,就不用浪费酸奶解救了吧。”林敬言觉得这跟酸奶真没关系,他这聊了一会儿也缓过来了。大家三三两两聊着天,倒把叶主任晾一边儿了。

叶主任叼着烟霹雳巴拉爆手速,聊天页面显示的头像赫然是苏沐橙。

苏沐橙这边从叶修手下听到这件关于兔子和窝边草的八卦,转头就丢了一句话在黄金时代选手群里开始神来一笔地助攻:“秀秀家催婚了你们谁有资源吗?速度的。”

制造点紧张感嘛。

然后联盟女神面含微笑,慈祥地抓了一把瓜子,开始看戏。

黄少天是反应最快的,立刻跟上:“我勒个去什么情况这是怎么了大家今年都开启了催婚模式么秀秀怎么了秀秀不是前几年就开始催婚了么难道这次是二老以死相逼已经不能化干戈为玉帛了吗?还有苏妹子你怎么知道的秀秀不是在霸图和霸图F4面基么怎么突然催婚了难道是二老知道霸图都是单身狗所以特别想要就地解决吗?”

苏沐橙笑得特别圣洁,用两根没沾瓜子的手指戳戳戳戳出一条回复:“没有,前几天秀秀说的,我今天不忙就想起来了呗。”

黄少天瞬间开始爆发手速狂艾特楚云秀:“秀秀秀秀秀秀快来谈一谈你想要什么样的咱们肥水不流外人田看看群里哪个你顺眼黄少帮你拿下哦对了你看我们队长如何人俊气质佳性格好虽然心脏了点儿但是绝对不傻这种好男人要不是不幸在我庙出家早就抢售一空了好嘛!”

楚云秀正喝得high,哪有时间看手机回信息,倒是其它黄金时代的成员们闲闲冒泡。

就连存在感比较微弱的李亦辉都插了两句话,表示如果女王不嫌弃,自己愿意抱大腿。

“老李你滚滚滚你哪有我们队长适合秀秀对吧队长队长你在吗?”说话间黄少天又开始艾特喻文州,可惜喻文州这会儿似乎也不在线,怎么弹都不出来。

“我说黄少你这就不对了不要看见一个好妹子就想着往你们队长怀里塞,也要考虑一下小伙伴们啊。再说了,秀秀那个性格,你真舍得把喻队往火坑里推啊!”李轩吐槽。

“已截图。”苏沐橙还不忘打一个笑脸。

“卧槽女神求放过!”李轩跪了。

肖时钦倒是说了一句公道话:“咱们这些人本来交际圈子就不大,不好找是真的,既然云秀有需求我们就相互帮助嘛。都是自家姐妹知根知底总比来个外行指导内行要强啊。”

“省省吧小事情,这又不是打荣耀。”苏沐橙适时添柴加火。

“但是我们这些人,如果真的找个完全不懂荣耀的,真的不会遗憾吗。”肖时钦继续说着公道话。

一腔热血,青春年华,都在这样一个游戏里,如果未来的伴侣完全不能理解,鸡同鸭讲,真的不会觉得遗憾吗。

这句话连黄少天都有点懵逼,难得没跳出来吐槽。

“找个会玩的妹子不容易啊,女玩家不多啊,而且都是小周的粉啊,亚历山大。”郑轩抱怨。

“所以不能浪费联盟财富啊!你们真的不动手那我上了啊!”李轩跟着起哄。

接着选手们瞬间爆发手速,没一会儿的功夫消息就传到了国家队的群里,接着女选手群也沸腾了起来。

苏沐橙笑容带着神光,擦了擦手点开一部剧,嘀咕了一句:“奶爸我就帮你到这里了。”

“啥?”和苏沐橙正坐在一个房间里玩游戏的陈果抬起头来。

“助攻。”苏沐橙露出一个笑容,背后的狐狸尾巴摇啊摇啊。

听到这两个字唐柔都抬头了。

兴欣三美于是都放下了手里的事情,凑在一起叽叽喳喳。


叽叽喳喳。

在张佳乐发现酸奶的妙处以后,他又喝了一瓶,坚持着没倒,但也摇摇欲坠了。林敬言搀扶着张佳乐,无奈摇头:“我先把这家伙送回去吧。”

“老林我把你挖来简直太对了你就是我们科室的妈!”叶修感动。

林敬言微笑着就回给叶修一句话:“主任,你这个月的报销,不想要了?”

叶主任做大事不拘小节,贴发票这种工作怎么可能自己做,但是交给张佳乐或者楚云秀,还不如叶修自己用脚趾头做来的靠谱,所以这活儿一般都是林敬言的。

一句话,秒杀全职教科书。

“诶诶林大大你千万不要这个时候对乐乐下手啊虽然他有辫子但他也是个男的不是乱马!”楚云秀比张佳乐喝的多,这会儿虽然没有东摇西晃,但显然属于喝多了就会high的类型,已经开始拉郎配了,“主任你回去吗!我还想再吃一轮啊!夜市呢!夜市走起啊!海鲜烧烤呢!奶爸!你说好的好吃的呢!你骗我啊!作大死啊!PKPKPK!”

“秀秀你黄少附体了啊!”张佳乐喊着。

叶修被抢灌一杯已经不好,这会儿定了定神手一挥:“你们小年轻玩去吧,我和老韩再去坐坐,聊聊友谊赛的事情。”

“秀秀你算了我不会对乐乐出手的,我说不定下个月就脱团了。”林敬言丢出一个王炸。

“啥?!”楚云秀飚出高音。

“就是之前宣传组织部那个妹子,长得很贤惠的那个。”张佳乐顺着爆料,“贤惠和斯文,看着挺搭。”

“不行这事儿我得好好听听……”楚云秀说着就要去抓林敬言。

可惜林敬言深谙楚女王画风,已经带着张佳乐钻进了一辆出租车里,留下楚云秀一脸懵逼:“卧槽起步价而已还打车啊。”

接着一转头韩文清也在拦车,可惜两辆车从韩文清面前过去,愣是没敢停。

叶修狂笑着伸手帮着拦,好歹是上路了,开车前韩文清严肃地对楚云秀说:“不要让新杰太操劳了。没事你们也早点回去。”

楚云秀差点喊出吾皇万岁小的跪安。

张新杰有点无奈,扯着楚云秀:“走吧,夜市是吗,我找了几个小摊子,味道还不错。”

望着楚云秀一脸的喜得贵子跟张新杰去小吃街的样子,叶修深吸一口烟:“资料齐全,战备严谨,细致观察,一击得手,不愧是脏心杰啊。”



04 May 2017
 
评论(20)
 
热度(5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