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七杂八,五花三层的生活
 
 

国家队异闻录·修罗场什么的没在怕的!

国家队异闻录(一)

千粉点文还债。那么我们下一个目标是2000粉[要点脸

这是个关于三角形的故事,传说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形状。

隐藏若干CP,CP洁癖者慎入。

设定奇葩,不要介意可操作性。

设定为了戏剧效果服务,不要介意什么国家队入选的实力不实力的问题。

明天林敬言就飞过来给方锐打call,哼。

拒绝谈人生。

肯定有(二)


1

第二届荣耀世邀赛主办方日本,将比赛地点定在了古老的京都。

这是个陈述句,但却被国家队大多数队员,解读成了感叹句。宅男们做梦都笑醒,直到在机场看见了两位女神的行李箱,那么触目惊心的庞然大物。

“空的,没装啥。准备装满回来。”楚云秀踌躇满志,然后一把抓住离她最近的李轩,“鬼啊,绅士风度。”

阵鬼李轩用见了鬼的表情推着能顶住他咯吱窝的行李箱,缓缓走向了值机口,怨念地看着喻文州一脸微笑,为楚云秀介绍着这次比赛里各国的女选手。

楚云秀听了半天有点懵逼:“介绍女选手干什么?你还不如给我介绍一下有没有哪个队有特别好看的男选手。”

喻文州嘴角一抖。

张新杰翻着一个文件夹站到了楚云秀身后,无声无息。

楚云秀好奇地探头:“这啥?拉面小路?这啥!”

张新杰抬头,镜片反光:“攻略。”

连正在一旁闭眼修仙的叶修都豁然张开眼睛:“靠谱!”


2

这次比赛每个国家允许带六名没有参加过第一届世邀赛的替补。

冯主席出于对国家队名誉的围护,在赵禹哲和戴妍琦之间选了戴妍琦,在邱非和唐柔之间选了唐柔,在秦牧云和柳非之间选了柳非,另外作为梯队培养考虑,把刘小别、江波涛、卢瀚文收入。

网友抨击冯主席要正确,国家队队友却各个点赞主席英明。

随队记者之一程思嫣和评论员茶小夏联手怼键盘侠:“你们这是嫉妒!”


3

“你怎么也能混进来?!”孙翔颤抖着指着戴妍琦,后者在去年的庆功宴上,把一盘子油焖尖椒连汤带水折在了他的裤子上,因为其中一个尖椒的位置很微妙,这个梗被其他的队友嘲笑了好久。

“啊,椒花!你今天的裤子真好看!显得腿无边无际的!懂!”戴妍琦忽然不觉孙翔语气不善,一副老司机都明白的表情,对孙翔竖了竖拇指。

孙翔立刻像是被戳破了的河豚鱼,脸憋得通红,憋出来两个字:“还行。”

谁料戴妍琦已经丢了他远目张佳乐,与苏沐橙啧啧感慨:“队里的穿衣审美水平有两种,一种是张佳乐,一种是张佳乐以外的人。”

楚云秀也凑过来笑:“那你的审美偏好呢?”

戴妍琦眼中一道狼光闪过:“一种是肖时钦,一种是肖时钦以外的人。”

联盟两位女前辈手动点赞:“服!”


4

“你觉得今年怎么样?”苏沐橙笑眯眯地问。

“老冯这波稳。赢不赢不好说,扭转国家队给力给气的形象很有谱儿。”叶修溜鸟大爷一样提着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

“这是什么?”苏沐橙好奇地问,看上去像是个探照灯。

“不知道,老冯让带的。说到了那边,一起吃落地动员饭的时候打开。兴许是老冯录的恶心人,哦不,感人视频,给我们加加油。”叶修也觉得这事儿挺离奇。

“哦哦。”苏沐橙不再关心,看了看自己的手机电量,微笑转向和她同款那位,“充电器借我用用好不?小周?”

周泽楷俊脸一红,掏了半天,递给苏沐橙。

苏沐橙有点纳闷,她感觉好像手里拿的不是充电器,而周泽楷的陪嫁之物。


5

社会你柔哥。

去年唐柔的受欢迎度还一落千丈,今年不知道哪位背后大佬调教了一下舆论,风向分分钟转成唐柔名柔实刚,响当当一条汉子,联盟总攻无误。

张佳乐特别不高兴:“按评分不是大孙么!”

王杰希随口敷衍:“天凉王破。”

张佳乐顿时乐了:“王破王破,你不就破了?啧啧,被一个妹子破了,老王你内心感觉如何?”

王杰希斜昵张佳乐一眼:“你身后。”

张佳乐纳闷:“啊咧?”

王杰希很平静:“唐柔。”

唐柔风度翩翩穿着一身简洁舒适的私服递过来几张纸:“这是张副队打印的各种当地的优惠券,让大家分分。”

王杰希一笑接过。

张佳乐探头一看,不是美食优惠券就是商场折扣卡,他转向唐柔伸手:“我的呢?”

唐柔看着张佳乐,歪头:“一张,都没。”


6

“我怎么觉得国家队的气氛有点不对?”今年新加入的板凳少女柳非眉头一拧。

与她同赛季出道的好基友江波涛刚要开口解释,就被刘小别抢先:“因为红颜祸水啊。你看看你看看这张楚喻叶橙周肖戴翔王柔乐的。”

“卧槽小别你懂我!”柳非杏眼含泪按住了刘小别的肩膀。

刘小别嫌弃地扳开柳非的脸:“红颜多祸水,你就良善万万年,滚蛋滚蛋。”

柳非深吸一口气,刚要河东狮吼,却被江波涛极有颜色地拦腰抱住往一边拖:“江波涛你不要拦着我让我打死这个玩意——”

“江波涛,不要对我们大微草的人动手动脚的!快点回去抱着你们家枪王哭!”刘小别见状不满。

“刘小别前辈!你知道的好多啊!还有什么给我讲讲啊!”卢瀚文星星眼。

不远处刚买了咖啡回来目睹后半段的戴妍琦眼睛一亮,对楚云秀说:“楚姐姐,这里有个平行四边形。”


7

帝都飞京都快得很。

早上天一亮就出发,晚上就已经坐在榻榻米房间里开动员大会。

叶修拿着那个看着像探照灯又像摄像机的怪玩意,放在桌子上,咔哒一声打开。

一道白灼之光瞬间爆起!将一干大神晃得目不能视物!

等到叶修恢复视线的时候,那怪玩意已经不见了,一个等着吃药的冯主席般的声音虚弱地说:“……只要用真爱之吻,就能解除诅咒……”

声音戛然而止。

“卧槽你等等这什么鬼!把话说完!”叶修尔康手。

“可我们好像没有什么诅咒啊……”方锐打开手机对着屏幕照了照脸,“既没有长出耳朵,也没有变成野兽。”

“不,我们有。”王杰希的语气很平稳,“女选手。”

众人面面相觑,然后如遭雷击。

在场所有的女选手,都不见了。

“我想,我大概是知道怎么回事了。”喻文州偏了偏头,微微一笑,叫了一声“云秀”,接着喻文州就顶着他温文尔雅眉目含笑老狐狸偷鸡还偷人的脸吐出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来:“尼玛——我变成了喻文州?!”

张新杰一愣,难得一脸懵逼:“楚云秀?!”


8

抵达日不算,正式比赛,要在三天后开始。

也就是说,国家队只有三天解除这个鸟诅咒。

否则三天后哪怕不让所有女选手上场,新闻媒体狗仔队,也捂不住。

三天。

楚云秀狠狠砸了一下沙发扶手:“老娘生理期还六天呢!”

喻文州苦笑:“云秀,你砸的是我的手。”

没错。

楚云秀现在和喻文州共用喻文州的身体,两人谁说话谁就有对身体的控制权。

不过,这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所有的女选手,都是这种情况。

柳非在江波涛的身体里,戴妍琦在孙翔的身体里,唐柔在张佳乐的身体里,苏沐橙,在周泽楷的身体里。

楚云秀算是不淡定的,不仅砸了喻文州的小残手,还摸了黄少天的小脸蛋。

戴妍琦也不淡定,但她的方向和楚云秀不同:“啊!孙翔!料不错嘛!”

苏沐橙问周泽楷:“我能吃零食么?”

周泽楷对着镜子憋了半天吐出两字:“我买。”

这么一看,张佳乐反而是最现实的,因为张佳乐问唐柔:“我怎么洗澡上厕所?”

唐柔特别平静:“我见多识广,不介意。”

张佳乐特别流氓地笑:“美女,要是一直变不回来怎么办啊?”

唐柔还是特别平静:“大神,那我就娶你啊。”


9

那个老头音说,解除诅咒的钥匙,是真爱之吻。

想起这件事情以后,楚云秀起身,拽过黄少天的衣服领子,吧唧就是一口。

黄少天内心是崩溃的!黄少天不知道说些什么!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喻文州擦了擦嘴唇上的男人口水,摇了摇头:“云秀,那老人家说的是你的真爱。”

然后喻文州双手扶脸,楚云秀的声音说:“呀啦~~你竟然不否认你的真爱是黄少!联盟终于药丸!”

叶修顿时也想来两片药。

“也就是说,需要找我的真爱?!”戴妍琦双眼放光,热血上涌。

叶修看着一米八多的直男帅哥脸孙翔露出这种电光少女的目光,深觉应该来四片药。

然后众目睽睽之下,孙翔就把肖时钦榻榻米咚了,吧唧一口,啥也没发生。

戴妍琦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不信!”

肖时钦也不好了,胸口一起一伏看着戴妍琦。

“啊。修罗场。”楚云秀捧着喻文州的脸,一副看热闹不嫌颜值高的模样。

“但是这不应该啊。全联盟最明显的一对儿都不好使,难道那个老人家说谎?”苏沐橙顶着周泽楷的脸,歪头沉思。

“诶小周说了这么长一串儿话呢……”方锐get到了不同的点。

“要不我们来试试?”叶修一副哲学研究状转向了周泽楷——苏沐橙。

“可是如果也什么都没发生就尴尬了呢。”苏沐橙笑容满面。

吓得全联盟的大神们看着周泽楷露出的火炮女王的热感飞弹笑容,瑟瑟发抖。

“那怎么办?”李轩双眼放空,觉得视线落到哪里都不合适。

还是领队拍板:“今天就这样吧。明天早上起来再商量。说不定这就是做噩梦,明天就醒了。”

孙翔看了看已经死机的肖时钦,十分不忍,走过去扶起他:“小事情,这也没什么,那疯丫头不喜欢你是件好事啊!”

肖时钦看着孙翔一脸关心,以为他还是戴妍琦,露出个温柔安慰的笑容来,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没关系,我不要紧。”

“……小事情你摸我头干嘛?”孙翔纳闷。

“呀!队长摸头杀!”戴妍琦扭腰。

一米八五的联盟腿哥这么少女dokidoki扭,一瞬间肖时钦眼前又开始发白。

“队长你怎么了!”戴妍琦着急。

“没事……就有点恶心……”肖时钦捂心口。


10

楚云秀觉得这事儿挺玄乎的,举个例子说,现在她醒着,但喻文州睡了,她现在可以伸出手撑着床坐起来,使用喻文州的身体,就像是她在使用她自己一样。

“好奇怪的说法,使用自己。”楚云秀嘀咕着走出房间,“这不就成了变形记,我就是那个大虫子啊——喻文州倒是比虫子好看。”

这件事情很奇怪,让楚云秀本能地觉得不安,队长的经历让她没有办法像是戴妍琦那样二次元脑地“愉快”接受这个设定,也没有办法像苏沐橙那样想着反正有叶修呢没在怕的。

楚云秀甚至觉得自己还不如唐柔柳非,前者家境优渥,就算是这个坎儿撑不过去,求医问药也有钱砸,后者没心没肺,估计要十年后才能长大意识到这问题有多大。

楚云秀觉得很害怕。

人生本来就是一簇羽箭,开弓就不能回头,现在这箭头感觉射出了次元,让她更觉得前路渺茫,手足无措。

“算了,退一万步,就这么和老喻凑合过,我连相亲都省了。”楚云秀摸了一根烟站在吸烟区旁边,自嘲地一笑。

一簇火苗在她面前亮起。

楚云秀凑了火点了烟,然后愣了愣,原地爆炸:“卧槽张新杰这已经十一点六十了你怎么还没睡啊!”

“喻文州抽烟的样子,挺好看的。”张新杰很正经地点头判定。

楚云秀只觉得天灵盖儿都冒着蒸汽:“不是吧奶爸原来你守身如玉这么多年没有委身韩队!是因为你喜欢喻文州吗!”

“你在发这种事情以后,能不能在CP观和卡夫卡之外,考虑点别的东西?”张新杰有点无奈。

“你怎么知道我想到了变形记?”楚云秀一个激灵,“哦不对,我也是考虑了别的东西好吗!我在想如果明天忍不住要洗澡怎么办啊!”

“楚云秀,我娶你吧。”张新杰用“今天的战术诱饵就是张佳乐吧”的语气说。

这句话的效果堪比摩西分开红海,楚云秀的智商有若鱼群,一群鱼还在海水里嘀嘀咕咕“楚云秀啊你醒醒他要不是没睡觉脑子糊涂了要就是看上喻文州了”,一条鱼在干涸的海床上垂死挣扎,小小的声音吐着泡泡说,不对啊,不对啊,他总是在这种时候帮大忙,刚当队长的时候是他寄过来很多管理学书籍的笔记,后来烟雨启用全远程阵型,也是他第一个出来肯定这种她绞尽脑汁想出来的战术——也许这一次也是啊。

一瞬间电视剧里的老梗诸如“峨眉女侠受辱后武当少侠说要负责”之类涌上脑海。

楚云秀当时就觉得女侠不需要这么正直你看对方少侠多帅啊!不要拒绝要顺水推舟啊!

此时此刻,她少女时代的内心OS降临自己头上。

楚云秀听见自己说:“好啊!”

管他什么目的,人到手了,还不是由她!

张新杰点点头走过来:“那我们现在来试试真爱之吻,能不能破除诅咒吧。”

楚云秀刚要闭上眼睛,突然想到,卧槽,这货不会是真的喜欢喻文州拿自己当借口吧!替身梗什么的是楚云秀雷区啊!

“等等!”楚云秀举手。

“楚云秀,我并不是一个会被外表蒙蔽的人。我也不会因为外表的诱惑力喜欢上什么人。”张新杰平静地说。

“你是觉得我外表没有诱惑力?”楚云秀脱口而出。

张新杰叹了一口气,张佳乐说得对,女人和王杰希都是电波脑魔术师打法,你永远也不知道她下一发轰向哪。

“张新杰!不对!你是为了可以光明正大亲我才跟我求婚的?!”楚云秀又顿悟了一个点,“太正直了吧!”

张新杰揉了揉太阳穴,他开始怀念霸图队里的全爷们配置了。

“可是你看小戴和小事情,他们俩亲了也没用啊。”楚云秀纳闷,诅咒不是战术,并不能靠严谨的分析和逻辑推理来解决。

然而下一秒战术大师啪啪打脸:“也有可能是他们俩那种小狗亲亲的方式不对,真爱之吻,从技术层面来说,也许不是嘴唇相碰那个意思。”

“对哦,老喻干得好!我明天就告诉小戴,让她开着孙翔去壁咚了肖时钦!”楚云秀摩拳擦掌。

“喻队,你什么时候醒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我躺在床上没动,只是想事情,根本,就没有睡啊。”喻文州的声音含着几分笑意回答。


20 Jul 2017
 
评论(77)
 
热度(1874)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