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七杂八,五花三层的生活
 
 

一锅脑洞·全职高手在红楼5

1-4

第五章 探杰西叶修半含酸

柳非唤叶修说不得又是一通训斥,只说叶修粗糙的淘气,混不论正经营生。又命他题跋荣耀园,叶修只得胡乱题跋了,冷汗涔涔逃将出来,想到这几日不曾去探望王杰希,便去寻了方士谦。方士谦指着里屋说:“你只管去找你哥哥顽,姨爹收拾一下。”

一进门只见王杰希手捧一卷,穿着家常的绿衣裳,正在看书,见叶修来了,见了礼。王杰希便想起:“旁人都说你这烟袋锅,且与我瞧瞧,有何不同?”

叶修摘了烟袋锅递过去,只见一柄玉质,小巧淘气,不似旁的蠢物,后刻着一行小字:莫失莫忘,荣耀之王。不由得随口念出来,便很想一通狠锤叶修。

一旁收拾笔墨的高英杰因笑道:“与我家公子的金扫把倒是一对儿。”

叶修忙问王杰希,要看那扫把。

王杰希老神在在:“不过是随口刻了几句吉祥话儿,不然把金子打成扫把模样戴着,岂不是蠢了?”

叶修不干,敲着烟袋锅:“那你怎么就看了我的?”

王杰希一见叶修眉目疏懒,半身痞气,便头疼起来,缠不过,解了大衣裳,掏出那金扫把来递与叶修,只见那手指大小的扫把打得精致非常,也有一行小字:不离不弃,魔法永济。便笑道:“果真与我那是一对儿了。”

说话间苏沐橙穿着大氅进来,一见屋内情景便抿嘴笑:“可是我来的不巧了。”

叶修疑道:“这是怎么说?”

苏沐橙脱了大氅道:“本来想与希哥哥切两局竞技场,不巧你来了。既然你来了,我今日便不该来。你霸着,可能轮到我?”

方士谦便道:“可是下了雪,快些吃点热的搪搪雪气罢。”于是便命人上了酸汤鸭子火锅,笑道:“知你们不喝酒,怕手打颤儿,喝点酸汤,提提精神。”

叶修放提了两三片片得薄如蝉翼的鱼肉放到辣汤里,只不过略沾一沾便提了起来。

方士谦忙道:“这可不好,肉若不熟,吃了要闹肚子。”

叶修一笑:“不妨,我就爱这口鲜。”

王杰希也用玉钩折了袖子,自顾自涮着几片三七分的五花腱,一边沾了韭黄南乳酱,一边道:“亏你平日号称无所不知,可知这鱼生性寒,内极容寄生虫豸,若是半生不熟吃下去,便要得病。”

叶修听了,忙把刚才那片鱼又放回去,烫得乳白卷边儿才捞出来吃。

苏沐橙一笑,顺手盛了一碗汤递给叶修。

方士谦也劝:“且喝一口,尝尝我家的汤中吃不中吃。”

叶修的奶哥哥陶轩跑进来:“可使不得。酸汤最是上火,你成家说虚胖,再吃酸汤,可了不得。”

叶修还不曾说什么,只是笑笑。苏沐橙却勾了勾嘴角:“平日家里,吃的许多酸辣热火之物,也不见奶哥哥多说什么。如今在姨爹这里,不过是些许,便有这般话多。也许姨爹家里外人,吃不得?”又推叶修,“吃你的吧,理他会子呢。要是舅舅舅妈叫,就说姨爹留着呢。”

陶轩一脑门子冷汗道:“苏姐儿,你也不要助着他。你劝着点儿,只怕他还听些。”

苏沐橙满面微笑:“我也犯不着助,我也犯不着劝。谁不是尺高寸短,落地成人的。各人的事儿自有各人顾着,自己都干了什么,心里都门儿清。他院子里你的事,那是清水下杂面,你吃我看,打量我不知道不成?若他吃躺了在家闷几日,许还是他的造化,也不必被你编排了。”

一席话说的陶轩面红耳赤,被小丫头子们拉着下去了不提。

倒有王杰希,一脸赞许看着苏沐橙:“真真橙妹妹一双眼,看得清清楚楚,分毫不差。一点儿不肯含糊。丁是丁,卯是卯的。”

苏沐橙一笑:“你可也别就怕了我,切竞技场,我可不会让你的。”

王杰希也笑了笑:“若轻易被你瞧出手段,也不算我的能为了。”

苏沐橙笑意更盛:“哥哥这么客气,倒像是今晚不会饶我的样子。”

王杰希自顾自涮着锅子,转眼摇头:“连日都是你选图,还是我吃了亏的。”

叶修支棱着一双筷子,看看这个,瞧瞧那个,老大不乐意:“喂喂,你们切局不叫我,可不厚道。”

苏沐橙美目横波:“叫了你,与你散人快打,就厚道了?”

王杰希也点头:“没日子在你身上耗。就有日子,也懒得给自己找不痛快。”

方士谦连忙端过一晚杂面下去:“来来,多吃些,你爹娘叫你,有我呢。”

正说着,孙翔迈门进来,双眼一立:“了不得!院子里的那个吴羽策,让人拿了!”

——————

作者在黑遍全联盟的道路上越跑越远。

20 Nov 2017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