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七杂八,五花三层的生活
 
 

一锅脑洞·全职高手在红楼2

Scene 1 叶橙初见在此。


Scene 2 莫失莫忘,仙寿恒昌

这苏沐橙自从进了府,深得冯母疼爱,便是二舅妈江波涛也多有爱重,因与叶修一处顽着,两人生出多少事故来,冯母也不责备,并将身边那实心的大丫头名唤周泽楷给了叶修伺候。这周泽楷也是个痴的,伺候冯母眼中便只有冯母,伺候叶修,眼里也只有叶修,只是嘴笨,不曾说得些好话,时常被另一个泼辣的水蛇腰孙翔挤兑。叶修院子里另一个一等大丫鬟许博远倒是心善,在其中调和,省去了许多口角。倒是叶修的老子娘江波涛怜惜这周泽楷,当做了膀臂。

有一日江波涛将儿几个唤来,说得却是一桩喜事。原来江波涛有个弟弟,也就是叶修的姨爹,名为方士谦。方姨爹膝下有二子,前阵子大儿子为了一个拐子拐的小丫头子吃了人命官司,正是江波涛央了楚云秀施展手段平息了此事。方士谦因此上京避祸,将来拜访。说话没几天,方士谦便携家带口来了,拜见了冯母并亲戚们,又带着孩儿们来见姐妹。

方士谦那吃了官司的大儿子,据说最是个火蹄子爆碳,活脱活似一个会说话的炮仗,一点就炸。人命官司也是因为这个做下了,为英雄救美才失手打死了人。今日这一见,果然这位孙哲平公子人高马大,身量极长,一双冷眼如刀如锋,眼梢一瞥便剜了人似地。那身后一位梳了头的拐子拐的,果然如花似玉,生的极美,名字也悦耳,叫做张佳乐。

张佳乐扶着那一位如云堆雪,生的端丽无双的便是方姨爹的幼子王杰希,这一位与一身霸气不容二话的孙哲平不同,自有一番大气圆融,这么多眼光火辣辣地扫过来,眉也不动一下,一日里行了这么多礼,见了这些许人,并不羞怯,泰然自若与姐妹兄弟拜见了。因冯母和江波涛爱他稳重,便死活留下。于是方士谦便带了孙哲平王杰希与张佳乐并王杰希的贴身丫鬟高英杰等一干人一同住着。

家中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等几个与叶修苏沐橙一同起居,又因大哥哥魏琛外任,留居家中的大嫂子陈果便带着哥儿姐儿,每日刷野图BOSS,升级打怪,PK竞技场,做任务,玩得不亦乐乎。

因见了方士谦,冯母便又疼惜家中侄孙黄少天,直说仰仗兄嫂,生计艰难,也接来家住。黄少天自幼与叶修喻文州等姐妹相熟,来家玩耍没有不乐意的,一进门收拾停当便来冯母处寻叶修和苏沐橙:“爱哥哥,橙姐姐,你们天天一处pk,如今我来也,也不理我一理!快和我PKPKPKPK!”

苏沐橙一笑,手指头戳在黄少天额角:“偏你咬舌子爱说话,连个二也不会。整日爱哥哥,爱哥哥的,等会儿刷野图boss,你又该幺爱三四五了!”

黄少天与苏沐橙生的有几分相似,都是水杏眼瓜子脸,尤其发色相同,自幼便与旁人更多几分情谊,此时听苏沐橙促狭他,便躲在屏风后面伺机要呵苏沐橙的痒痒,嘴里还不肯饶:“我自是不如橙姐姐,可我若说出一人来,你能挑的他的坏处,我才服你!”又不等苏沐橙相问,自己来了一个竹筒倒豆子,噼里啪啦道,“我便是不如你,怎么王杰希也不如你呢?”

苏沐橙想起叶修的评价,噗嗤一笑:“有何挑不得?王杰希便是玉树临风,却有一点可挑的,你爱哥哥可不是说过他大小眼呢!”

叶修见两人闹得不成,也懒得多管,瘫在榻上哼哼:“你们别闹了,我头疼。”

黄少天听了,放声大笑,嘴里却也不肯饶过苏沐橙:“哎呦!只盼着将来有个嘴尖舌利的橙姐夫,能天天听着橙姐姐爱呀二的,可巧就在我眼里!”

叶修待要回答,却见王杰希带着张佳乐进了门,于是抬抬眼皮:“王大眼儿,今晚的pk还做不做得数?你若是再输了,只怕车前子也没有东西再偿付。”

王杰希不理会叶修,却向苏沐橙与黄少天两人见了礼,又问黄少天:“听说你要办了PK大会,不知怎生安排?这现场PK不同旁的,要方便别人,也要自己便宜。你统共那几个月钱还不够使,难不成为了这个家去要?”

黄少天一听也烦了难,嘴里却强辩:“喻文州手里是有钱的,他素来与我好,我便没有,问他去要,谅他不敢不给我!”

叶修挑眉:“呦呵,瞧不出来你还有这个大关系,只是洲哥儿也不过是个哥儿,手里有多少人手多少银钱够你败的?”

王杰希淡定一笑:“我有个主意。老太太说这些日子要热闹热闹,让楚女王安排家宴。我家有个伙计袁柏清,家中产上好的螃蟹,你只管别提PK的事儿,等宴席完了,端了螃蟹吃,再招了人来顽。有了螃蟹吃,还堵不住那么多的嘴?不知道省多少事。”

叶修失笑,用烟袋锅指着王杰希:“你这个腹里黑黄的,合着宴席都让云秀用公中的钱办了,你和少天一毛不拔!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儿!我这就和云秀说去!”

正说话,小丫头子们一声叫,却恰好是楚云秀带着跟前一等得力的韩文清来了。众人忙让茶让坐,楚云秀搭了韩文清的手笑得花枝乱颤:“还没进门就听见我的名字,你们几个编派我什么呢?文儿,去拿掸子和高跟鞋来,这几个小蹄子不教训,只怕就把你们奶奶给吃了!”

韩文清虎着脸要家去,却迎面撞了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三个,死拉活拽回来,楚云秀已经绕着屏风追着苏沐橙和黄少天要打,一群人笑得跌花碎玉,唯有叶修吵得睡不成,又不能登录账号卡,只能瘫在塌上,枉自嗟呀。


TBC

PS:大家不要在意对应人物和CP,纯属作者有毒。。。唔,否则江波涛如何生得出叶修来?[江副队我对你是真爱的你信我啊

14 Nov 2017
 
评论(49)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