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七杂八,五花三层的生活
 
 

科幻搞笑粮食乱炖-群星闪耀时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

如题,这就是个没有内涵,没有剧情,没有什么主题,一群逗比,开着一艘安康鱼,吃吃喝喝探探险谈谈心说个相声的乱炖。

完全符合作者喜好。

向《神秘博士》《星际迷航》《普罗米修斯》《太空堡垒》致敬,给神剧打call,给虫爹打call!

CP可能要,也可能没有。可能是张楚肖戴老样子,也可能是喻楚翔戴老生常谈,更高不好推了王楚韩戴,橙周橙叶橙全员[什么玩意

总之CP什么的,看过我的《国家队异闻录》之后就应该敞开心扉了对不对。

除了第一章,后面就基本不考虑专有名词了,毕竟我看霍金的时候还是个萝莉,早就忘光了。

食谱还是要没事翻翻。

女神主线,男神们都是受[你可拉倒吧

大概有20章?30章?看大家的欢迎程度了。毕竟这个还是个很私人的设定,完全是自嗨。

还没到2000粉,我已经开始还债,好棒哦。

给自己鼓掌!

那么,开始吧!

————————————

第一章 彼星坠落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逝去的亲友就是身边的暗物质……我愿能再见你,我知我再见不到你……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纵使再不能相见,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

“周泽楷。”

“嗯?”

“别读了,我听见你读这个,简直全身都疼。你这不是在给重伤在床的我战友的安慰你这是替敌人来捣乱的!你知道这种感觉吗!这种违和感!就好像我突然在大白天看见一女鬼在街上喝汽水一样有着无与伦比的违和感!你不用安慰我了这次的任务搞伤了是我自己的问题,和你的救援没有关系。我其实是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一时间觉得这世界太尼玛可怕了我就走神了于是我的——小周,你睡着了?”

“没。”

“那你干嘛闭着眼睛?”

“……会很久,睡一下。”

“你趁着我和你说话的时候你睡觉!二队队长我看错你了!你——”

“少天?方医官让你不要吵到他写病历,不然明天拆线,他会故意把剪子留在你的肚子里。”一把平和淡定的声线飘进来。

“……”黄少天的手指在嘴上一划,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姿势。

喻文州靠在门框上慢条斯理地削着苹果,看上去若无其事,仿佛很顺口地问:“你当时想起什么了?”

黄少天双眼放光,看了看门外的医生办公室,然后对喻文州和周泽楷招招手:“我突然想起来,韩文清前几天手里拿的那几页纸,就带西瓜图案的那个,我在小戴的本子上见过!”

“是吗?我也有几页,前几天换暗号的时候小戴抄给我的。”喻文州削好了那个苹果,用一个微笑熄灭了黄少天的八卦之火。

黄少天眼巴巴地看着那个苹果,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十分自然地把苹果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咔嚓一咬,那清脆的声音伴随着在空气里爆炸开来的苹果清甜,让荣耀号太空探索舰队驱逐大队一中队队长黄少天差点伤口崩裂,在这临近圣诞节的冬日,英年早逝死在大副面前。


绚丽又幽远蓝紫色泼洒在繁星与静谧之间,一道光自左眼亮起,又在右眼熄灭。流线型的深空梭像是向导鱼似地,簇拥着一只巨大的深空母舰。这艘暗灰色的母舰在这漫长又不可预测的深度宇宙里已经服役了十年,目前深空城里的普通居民人口数目已经超过了十万。视线可及的母舰最高处,耸立着母舰的指挥塔,蜗牛触角一样的形状,孤独地屹立在母舰的眉心,微微向前倾身,让这艘名为荣耀号的母舰看上去更像是一条游曳在海沟里的安康鱼。

这条载着包括所有工作人员在内一共十一万八千零一十七人的安康鱼此刻正在为本年度最后一次预计中的虫洞跳跃做着准备。

指挥塔里除了荣耀号的舰长,其余的人各个忙得不可开交,手指在键盘触控板和各种功能扳手间来回飞舞,尤其是领航队队长王杰希,手速爆表好像有了残影一般,而坐在他身旁的副领苏沐橙则一边带着耳麦与轮机长沟通,一边还在不停地调整着读数,站在她身后的大副喻文州额角渗出细密汗珠,盯着不断跳跃变化的数字摇头:“已经三四天了,都这么不稳定。”

“如果到晚上还这样,按照程序,我们就要进行斥候调查了。”二副林敬言查阅日志。

“肖时钦,如果避让了这一个,能坚持到下一个跳跃吗?”喻文州问。

公共频道里传来肖时钦遗憾的声音:“不能,如果我们这次错过了搜集跳跃能量,就要下去星球上开荒了。”

“到时候万一发现了适合的殖民星球不是很棒?”驱逐大队一中队队长黄少天的声音兴奋地钻进来,“至少五年就不用这么死漂了!”

“是很棒,棒的您老的义体差点报废。”巡航大队队长楚云秀开启嘲讽。

“哎呦天儿,方士谦的医务室都堵不住你的嘴?看来镇定剂给少了。”巡航大队二中队的队长方锐插话。

“娘子军别说话!”黄少天叫着。

“闭嘴那是乐乐,哥我是纯爷们!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回嘴。

“公共频道不要闲聊!”一个钢铁般的声音响起。

万籁俱寂。

大副喻文州松了一口气,转头对二副林敬言笑笑:“果然热群靠少天,冷群看老韩。”

“肖时钦,上次任务的战损评估出了吗?”驱逐大队队长韩文清果然一句话回了正题。

“出了,我让程泰给你送过去。”肖时钦也中规中矩地回答。

“舰长,请求释放领航小队。”领航官王杰希突然开口。

“王队,这有什么意义吗?”如果领航小队出去,巡航也必定要跟着一个中队作为辅助,楚云秀作为巡航大队的队长,必须有此一问。

“从数据来说,我怀疑这次的一号坑附近还有二号坑,引力波有变化。”王杰希回答,“戴妍琦,唐柔,请通知下面几个部门进入我的频道,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研究一下。”

“好的王队!”指挥塔通讯官戴妍琦的声音甜甜响起。

“是。”通讯调度员唐柔也立刻随听着名字,随着把人切换到了王杰希的频道里。

“诶?我怎么也进来了?”巡航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佳乐叫道,“人性呢?!我刚回来!衣服还没换的!”

“隔壁老王一贯是没人性的。”二中队的队长方锐嘿嘿笑。

“楚队这还没敷面膜呢!”张佳乐把大队长推出去当枪。

“秀秀,你上次推荐的面膜,我觉得还是有点油。”内务长陈果插话道。

“科学官张新杰就位。”淡漠理智的声音响起,瞬间产生了和驱逐大队队长韩文清一样的冷群效果。

领航官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巡航这边的报告你们都看到了。你们有谁和我想的一样,认为有隐藏的二号坑?”

“加一。”楚云秀表示。

“铜牌。”张佳乐也点头。

“顶楼上的。”方锐忙不迭接上。

“嗯。”又一个人开口。

“卧槽不是吧?周泽楷你进来干嘛?有你们二中队什么事儿啊!”张佳乐喊。

“休养期。”驱逐大队二中队队长周泽楷简明扼要地回答。

“也就是说上次的救援让你的脑子进了水,现在不能驾驶义体了?不然就成了遗体了?”方锐和周泽楷同期,调侃起来毫无压力。

“嗯。”周泽楷的反应,也遗体的区别也不是很大。

“需要组队吗?”张新杰打断了一段废话。

这句话让整个频道沉静了几秒钟,然后王杰希的声音再度响起:“我们现在提交意见,让舰长考虑一下吧。”

“对哦,叶舰呢?”方锐满腹疑惑,“他不是在指挥塔吗?”

“哦。”王杰希回答了,“他在吃饭。”


水灵灵的幼油菜,滑嫩嫩的爆香菇,咸津津的小炒肉,黄灿灿的荷包蛋,一碗米饭托着一铺面的菜,色香味俱全。两排白牙往小炒肉上一咬,肉汁儿呲溜一下就挤了出来,一瞬间周围方圆三米内爆出灯笼椒和青花椒的麻鲜。

“老叶,下回你能不能和大家一起吃饭?”喻文州微笑着看着眼前抱着一个海碗猛吃猛造的家伙。

这个盘腿坐在舰长椅上,还穿着一双澡堂发的蓝色塑料拖鞋的男人正是这艘安康鱼的舰长,这个十一万人的小小帝国的国王,他茫然地抬头看了看喻文州,然后吱呀一声咬断了一块儿酸萝卜,点点头:“嗯嗯,我马上就批预算。”

“好。”喻文州也没有半点儿失望,借坡下驴,把一沓厚厚的文件递过来,“包括内务部,一共一百一十二份,需要你签名的。还有四十七份是电子文档,需要你的手印。”

“……我下回一定和大家一起吃饭,不会坐在这里馋你们了。”叶修严肃地点点头,“老喻你就放心吧。”

说着,他老人家咔嚓咔嚓地嚼起来那块儿酸萝卜,让所有能听见的人都不由得脑补出酸甜味的萝卜腌制得外层劲道里层脆爽,淡淡粉红陪着水绿的五香毛豆粒,那真是非常爽口下饭……

“老叶求你别吃了我饿了!”楚云秀用声音掀了桌子。

“嗯嗯马上吃完,你们说的我同意,现在就拉人组团。”叶修支支吾吾地咽下去一口饭,“果儿啊,今天这饭有点夹生了,是程序出错了吗?钦儿啊,回头你给果儿看看?”

“看你妹的看!”陈果炸了嗓子,“能不能先把正事儿说完?!”

——————————

PS:记不住职位不要紧,反正也没什么用[你滚

18 Oct 2017
 
评论(16)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