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七杂八,五花三层的生活
 
 

云秀生贺04H丨王楚丨会有天使替我爱你大爷

【王楚】会有天使替我爱你大爷啊 

1

和微草打完常规赛最后一场的虚空,输得心平气和,毫无悬念。

今年是第十三赛季,这个赛季以后,王杰希就会退役。

上一个赛季开始,高英杰挑起了微草的大梁,和刘小别柳非组成了号称新生代铁三角的组合,王杰希就玩起了轮换,但凡上场,必定是魔术师花式吊打,在四强赛咬掉了烟雨,决赛恶心死了雷霆,来到第十三赛季,更加放飞。

有鉴于这个赛季赛场上他这个第三赛季出道的已经是最老的资格,于是由兴欣副队长方锐记者会脱口而出“我们是真的很想泻药了王大爷”开始,王杰希收货了一枚新绰号“王大爷”。

对此,兴欣最擅长公关的队长,联盟女神苏沐橙的解释是:“我们的重音在爷上,以前称呼公子少爷,不也叫大爷、二爷嘛。”

私下里职业选手群却疯转,这个称呼最开始其实是被魔术师锤死在了团队赛的楚云秀喊出来的,据说原话是这样——十二赛季过后的世邀赛的练习对战后,再度被王杰希锤死的楚云秀拍着大腿指着王杰希本想喊王大眼儿,结果口误变成了王大爷。

王大爷拈花一笑天外飞仙地干掉了虚空——魔术师单人赛固然恐怖,李轩却没想到团队赛也这么流逼!高英杰带着熊孩子二人组抱团楔进了虚空的阵型里,李轩掩护着吴羽策上前想先敲掉放冷枪的柳非,结果就遭遇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飞出来的王不留行,被打了一个鬼哭狼嚎。

这样的微草,按照楚云秀的话说,就是:“开门,放王杰希!”

所以虚空就输了,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好在今年是拼死拼活进了季后赛了,对父老乡亲有了个交待。

这么想着,小富即安的李轩特别高兴,锣鼓喧天地嚷着要请王杰希吃告别宴,然后拉了吴羽策和李迅作陪,三人找了那家虚空钦定深夜食堂撸串。

晚上快十点,小馆子里六条桌都坐满了,老板娘很熟,让他们去后院自己拉两个凳子挤一挤:“你们有个妹子也刚来。反正都是干这个的,你们把桌一拼。”

“啥肆?”妹子?李迅一抖,虚空队里现在没有妹子,难道是微草的柳非?

“额滴老王啊,要不就凑合凑合?把桌一拼?”李轩特别没所谓,只要不等座就行。

“没事儿,你看着办吧。”王杰希挺好说话,跟着李轩和吴羽策进了后院,刚一落座,就听见一人惊喜之音拔地起:“诶呦呵策策!你怎么把王大爷也带来了!”

这么混搭的口音,也只有常年热衷于在群里聊天搞事情的前任烟雨队长楚云秀才说得出来。

王杰希用比较大的那只眼睛挑眉看了看楚云秀。

楚云秀作为一个几度被王杰希吊打的人妖号操纵者,虽然眉目气质还很情深深雨蒙蒙,但多年来扛着一个战队,早已经练就了一身匪气,见王大眼看过来,手里的肉串签子往老木头桌子上一扎,红唇微启:“来来!老王坐!吃瓜!”

说着,从桌子底下捞出来半个血红的西瓜。

李轩本能地就往后撤了撤。


2

楚云秀是第十二赛季退役的,按说她虽然是个血薄皮脆好输出,但怎么也是黄金一代,磕不过因手速保养得当的喻文州,怎么也能磕得过同为输出的黄少天才对。然而十二赛季在四强赛被微草干掉以后,楚云秀就宣布退役了。

当时她的几位资深好基友远程云闺蜜都纷纷私聊王杰希,搞得王杰希也有点小小郁闷——如果知道这是人家姑娘最后一场比赛,他就改抓着李华吊打便是。

总是情不自禁,结果就是鸡飞蛋打。

搞得像个揪喜欢的女生的辫子的小学生似地。

“你说你怎么老揪着秀秀不放呢?那次全明星也是,这回也是。小王你注孤生真的是有根由的——”亲切地前辈甚至打来电话跟他唠叨这件事情——只能怪自从他们一起参加过世邀赛以后彼此就太熟悉了导致王大爷的半仙高冷子弟气息也不能把张佳乐的八卦和絮叨挡在门外。

至于揪着楚云秀不放——

王杰希拈花一笑,目光非常和蔼地落在了楚云秀手里的一串大腰子上。

退役后不需要人设改梳了黑长直的楚云秀素颜朝天,仗着自己眉目分明如画,只涂了嘴上的宝石红。

这等还带着资本主义细闪亮片的红色在李轩看来是要把虚空吸成鬼,在王杰希看来,就有了那么一点儿传说中的心肝儿一颤,漏跳半拍。

——当然是喜欢她呗。

楚云秀退役以后听说去进修了播音主持,回来会从事相关工作,不知道要落在什么地方,电竞类的播音主持,似乎是魔都做得好,可惜轮回他不熟——

王杰希七情六欲不上脸,五脏六腑摧心肝。

落在楚云秀眼里,就是一份油焖的老神在在,鸡犬升天,她不由得撇嘴,转过脸去,继续和李轩李迅吴羽策八卦,一口本地方言说得竟也有些味道——“前阵子本来是要试试这边的一个职位,薅着张新杰学的,还真别说那家伙还给我整了一个教材卧槽那真是魔鬼训练,我给新霸图点蜡。”

王杰希动了动眉头。

原来四期里放眼望去最有威胁的不是手残而是强迫症么?

听着楚云秀半生不熟的陕西话,王杰希嘴角忍不住就皱了一个小小的笑意。

听说李亦辉爆料,楚云秀语言天赋奇佳,跟着四期老几位出去玩了几次,回来不仅能模仿张新杰和李轩的陕西话,连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粤语也能说得七七八八。许久不见之后,没想到在这种离奇的地方巧遇了。

大概是王杰希眼睛里掂量意味很浓,楚云秀新仇旧恨一拥而上,对着王杰希不均衡的视线,拍案而起:“怎样!你瞪我我也没在怕的!”

王杰希一贯面子上沉稳高冷矜贵欠锤。

楚云秀分分钟就要炸。

李迅一个箭步坐在楚云秀身边,很有眼色地暖场:“楚姐,你也看了弯弯那个新推理剧啊,哪里有推理啊,就是借着推理在小言嘛……”

吴羽策息事宁人地叹了一口气,看了看王杰希,然后接过楚云秀手里的大腰子,认命地把腰子摘下来放在楚云秀的盘子里,然后把那粗长的铁签子放远。

李轩也唠唠叨叨,三个人无缝衔接地聊起了电视剧。

王杰希就顺手拔了一根吸管吸着冰镇的冰峰,顺手拿了一串楚云秀点的板筋塞进嘴里。

“云秀姐明天走?”吴羽策问。

楚云秀点头:“我也就是人情过来看看,结果真是不行。”

吴羽策猜测大概是她的工作有了着落,也没有多问,只是安慰了两句:“有机会就挺好的。联盟哪里都有人,你要是过去了,让大家帮忙落脚,也比人生地不熟的强。”

“对啊对啊,你要是去魔都,一定不能放过江波涛,他不是放话,吃喝拉撒必须全包嘛!”李迅嗷嗷。

倒是楚云秀一分钟的功夫就忘了新仇与旧仇,用手肘顶了顶王杰希,眼神闪闪:“我说王大爷,咱们这也算是他乡遇故知了吧?”

“云秀你有啥肆要找老王你就说!别笑!宝宝看着好害怕!”李轩瑟瑟发抖。

楚云秀倒也大方,叼着一块儿羊腰子抛出一句话:“我下周一谈合同,没大意外的话,就是帝都了。怎么样王大爷,讯哥儿说了,人家江波涛都全包,作为大佬,你也不能太差?”


3. 

楚云秀没退役的时候,就基本已经确定了退役后的方向。

作为联盟女选手里的第一高手,楚云秀身上商业爆点也不算少,加上她多年带队,言谈气质大场面都比好闺蜜苏沐橙来得更善舞长袖,左右逢源。退役之前就有电竞频道找她做节目主播,楚云秀也觉得这行当还算适合,所以接了几个机会在手,看了一圈儿下来,帝都那个最为优渥适合——不仅有主播机会,还可以接触编导,一条完整的职业线,重要性赛过工资多。

楚云秀挺满意的,她本性懒癌,奈何时也命也,被推到了一线鞠躬尽瘁,如今退下来,就不想再往死里熬,能在一家公司坐稳,比四处奔波好过。

再说这个机会,她反复和好友们分析过,有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这样豪华心脏的阵容背书,有苏沐橙和其背后的大佬叶修点头,想来不会太差。

所以这次再去帝都,楚云秀是做好了长期抗战准备的。先找个酒店住半个月,把合同之类谈妥,然后在问问联盟里谁家亲戚朋友愿意长租。

既然说到了帝都坐地户,楚云秀就不能不抓住王杰希了。

谁叫他欠自己的。

楚云秀看着八风不动的王杰希,一咬牙,影后附体,干打雷不下雨地看着魔术师:“你看我一个弱女子,帝都人生地不熟的。若是有个三长两短,您老怎么和联盟的父老乡亲交待?我本来也是打算再打一个赛季不要这么仓促的,可谁料上个赛季烟雨就死在了四强赛呢?我一番谋算付诸东流我兢兢业业被人吊打我含辛茹苦把烟雨养大我——”

“好,我包了。”王杰希无语扶额。

明明知道联盟财富们个个都是演技派,尤其以楚云秀这个群主戏最多,可怎么一看见她可怜的弃犬一样的表情,哪怕知道是装的,自己还是扛不住就中了招呢?

餐桌上楚云秀露出白牙,在圈子椅上北京瘫,懒洋洋地用汽水瓶口指着王杰希:“这就对了,王杰希,你记住世邀赛你说过的话,这是你欠我的。”


4

联盟传说之一,王杰希不仅是个半仙,还是个懒癌。

这个人设王杰希本人不置可否,但他想想至少有两点说得贴边儿。

第一,他的确出于兴趣看过《周易》,不过他也出于兴趣看过《天体物理学》和《量子宇宙》,同样出于兴趣看过《天工开物》和《搜神记》,依旧是出于兴趣看过《忧郁的热带》和《银河帝国传说》,没别的,看书下饭而已。

第二,他的确懒得多管闲事,包括训练结束后队员聚餐是吃米还是吃面,是去三元桥吃日料的拉面还是窝在宿舍里吃泡面,包括婉拒国家队集训之前担任队长的邀约和大胜归来后总局的晚宴主持角色,没别的,懒得找麻烦而已。

脱掉微草队长父爱如山的大衣,王杰希本质上还是魔术师的电波脑,喜欢抱着容量为2升的泡茶桶来一把铁观音放三块儿罗汉果冰糖在宿舍里北京瘫,会因为一个微小的好奇放了喻文州和叶修的双料鸽子窝在家里研究殷商卜文里的母亲称谓,所以他就有点好奇,为什么会在和虚空的撸串活动结束后应了楚云秀的约一起喝东西。

总体来说作为联盟大佬昔日菊苣国家队队友,两个人不可谓不熟悉,但比起他这个三期的大爷,楚云秀的私密社交圈还是围绕在黄金一代身边。

没熟到三更半夜私自约出来喝酒的地步。

追究其原因,大概是两个人在退役之前,一个为了微草鞠躬尽瘁,一个为了烟雨死而后已。

这么想想,王杰希觉得自己和楚云秀还挺同病相怜的。

所以这个姑娘,才会有世邀赛上偶然见到的那个另外一面,欠了她一次。

“王大爷,既然这么巧遇见,我就顺便跟你问问。”楚云秀吸着莫吉托开门见山,“我听葱哥说,你还挺熟房地产,能不能告诉我,微草附件适合我这样的单身妙龄美貌女青年租的房源?”

“你什么时候住?”王杰希问,“微草附近老房子多,租房的都是做小生意的,环境有些乱。”

“越快越好。”楚云秀表情认真严肃,像是一只不锈钢公鸡,抠得连一点儿锈都不掉的,“这样我就省了几天的酒店钱。”

“……算你狠。”魔术师一边按着短信一边感慨,联盟的财富们在生活不能自理的问题上,还真是保持了一致。

前有一边看剧一边把橡皮当成瓜子嗑的苏沐橙,后有漫展补妆进了男厕所的戴妍琦,微草那位柳大小姐能炒一碗米饭放了五个蛋——要是自己真不管管,老王怀疑烟雨这个前任队长就能在明天发现帝都大酒店奇贵无比以后,住进半夜门缝里塞名片的小连锁。

一想到楚云秀可能在小连锁半夜被走廊的脚步声吓醒,王杰希就觉得心肝儿揪着酸了吧唧的。

“我本来是有计划的,但是赶不上变化,我今天来西安也是临时的,本想弄完了要么留下,要么就先回老家,谁知道帝都那边催的急,让我快点去见人家大佬。”楚云秀觉得头疼。

“你今晚住哪儿?”王杰希很好奇,楚云秀这还拉着行李,不像是已经办理入住的。

“奶爸他妈那儿。”楚云秀举手表示自己绝对不是骂人。

王杰希立马对黄金一代的感情深度有了新的认识,因为楚云秀还补了一句:“今晚没事,奶爸家叔叔阿姨对我和沐橙都很好的。反正奶爸在霸图,我住他屋,不挤。”

楚云秀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一种大开大合的理所当然坦坦荡荡。因为太坦荡了,王杰希甚至一瞬间错觉张新杰可能是个女的。

“张新杰……”王杰希仔细思考这唇红齿白的家伙难道真的——

“我和沐橙旅游的时候,把四期的妈都睡过了。”楚云秀豪迈地解释。

“……好吧。”魔术师放弃了这个话题,思路曲速前进,然后也理所当然地开口:“那到了帝都,你就租我的房子。”

“嘎?”楚云秀一愣,想到王杰希王谢风流的身家,“大爷求放过,你的房子我租不起啊!”

王杰希作为联盟地产大佬,房产遍布各处,据说仅在帝都,就郊区有别墅,市区有寓所,二环里还有祖传的小院子。

“没事,一个月一千五。”王杰希没什么表情,以十分熟悉他的人来说这意味着他不怎么在意,以不算十分熟悉他的人来说,看着有点高冷。

难道魔术师其实是个高冷的人?所以视金钱如粪土?

楚云秀琢磨着一千五这个价格是怎么算出来的,然后她就严肃地用吸管采访魔术师:“大爷,不是,王队,难不成,你租给我的,是个厕所?”

王杰希被楚云秀戳到笑点,噗嗤一笑,然后敛笑忽悠:“是厨房。”


5

跟着王杰希一路走到他微草附近高层公寓的楚云秀,内心是十分忐忑的,她今天这一天三番五次强调:“我楚云秀也是一条队长!当年常规赛吊打过微草的好汉!决不能占你王队的便宜!一千五算什么回事?!亲兄弟明算账!”

然而魔术师不为所动,一句话怼回去:“到了你就知道了,就一个卧室,价格公平。”

一开门的情况证明王队长说话靠谱,说是一个卧室,就是一个卧室。

二楼次卧,虽然因为是loft户型,吊顶矮了点儿,但采光好布局佳,窗台上还有一溜儿俩月没浇水的植物。

这么好的房间放出三千五的价格都有人住,价格这么便宜,大概在室友身上。

这三居室里,还住着两只熟人。

一只看见楚云秀,自来含笑的眉目里精光一轮,而后温声招呼:“云秀。”

一只叼着没点的烟咧嘴:“哎呦,秀秀!”

楚云秀顿觉本命CP观遭到了动摇,不知道该站叶王的巅峰王者组还是喻王的好心分手组。

然而联盟下属子公司的新任主播楚小姐没有想到,不管是哪对儿,在她心里,王杰希都是个受。


6

和喻文州叶修同居的日子。

这句话打成标题写文,都要被读者嫌弃玛丽苏。

楚云秀不知道自己怎么去进修了半年回来这个世界就变成了这样,但实际上大多数时候老司机和笑面虎都住在别处。

喻文州来联盟工作自有宿舍,叶修家在帝都。

之所以在这里有房间,两个人一脸微笑看上去各自有不可描述的理由。

看着楚云秀塞着耳机一边和王杰希说话一边在帝都地图上勾勾抹抹的背影,叶修叼了一根芦笋点头:“老王这一波稳。”

“谁说王队耿直的?只是人家的腹黑得漂亮,不叫战术,叫天马行空。”喻文州端起了白灼芦笋的盘子,“别吃了,再吃一会儿又少一道菜,要被云秀笑了。”

楚云秀知道的是,隔三差五这俩人会回来看看,叫上王杰希一起做饭喝酒。

楚云秀不知道的是,在她和李轩比赛吃腰子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联系了人在帝都的喻文州和叶修,让他们俩火速抵达上次一起打游戏的那公寓,保持口径一致:“房间租金友情价一千五。”

“第三个房客是谁?要是黄少天或者李轩我可是拒绝的。”彼时叶修表明气节。

“楚云秀。”这个名字出现在了叶喻王讨论组。

叶修愣了愣,就这么片刻功夫,讨论组的名字,就被喻文州改为“王楚助攻组”。

国家队的智商和友情都太感人了!


7

楚云秀看着桌子上少了一半的白灼芦笋和彻底没影儿的油爆大虾,用目光谴责叶修和喻文州。

于是两位昔日大神今日大佬不得不去刷碗,楚云秀就坐在了王杰希身边,看他在拿着笔在一沓画稿上改来改去。那是王杰希自己的游戏工作室做的人设,反复了几次,都不满意。

“你知道你的问题出在哪里么?”楚云秀痛心疾首地指着女性职业,“薄透露!黑纱粉!直男审美!你看看大街上有妹子穿成这样吗!”

王杰希转头打量楚云秀——作为联盟广告量仅次于周泽楷和苏沐橙的硬照女王,楚云秀,楚云秀穿着这么一条吊带睡裙配了一条很老大爷的黑红配色篮球大短裤,还好意思跟他谈审美?

等等,裤衩上还有霸图的LOGO?

“看什么看?要不是你们几个过来,我也不用穿这玩意啊。”楚云秀扯了扯那条短裤,“幸好上次住霸图的时候顺了老韩一条,要不然我都找不到这么保守的裤子。”

“……”王杰希差点没用铅笔把画稿戳个透明窟窿,日防夜防张新杰,难道最终BOSS是韩文清?

想着韩文清的钱包脸,王杰希有点愁苦。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和小戴沐沐约好了在海边玩,小戴说新人妹子穷,打电话给老韩说要住在霸图,也不知道怎么的老韩就同意了,结果到了以后海风有点喧嚣,我带的衣服都是裙子,小风儿一起那画面太美接机的张佳乐都滑倒了。我就说你们霸图有没有多余的夏季队服借我凑合凑合。”楚云秀说着,语气酸涩,“然后我试了试奶爸的,结果卡在了屁股提不上去,没办法就拿了老韩的,竟然,竟然合适了。”楚云秀老泪纵横,“第二天海鲜大餐我就少吃了一盘蛏子一份鱼头。”

“……”

有楚云秀在的日子里,王杰希听闻了许多这等趣事,让老王不禁产生“我一定是进了一个假的联盟”的错觉。

以及,他现在很想到选手群里更正那些直男们一个错觉:是的,他们幻想中联盟财富穿男友衬衫这种画面是不存在的,人家财富,穿的是老韩的短裤。

王杰希顿觉这么看下来他主要情敌不是张新杰这个副队长而是整个霸图。

接下来王杰希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因为楚云秀哀婉感慨:“其实当时我想借这个机会和林敬言前辈搭句话的,这么好的男人,这么多年我都没能混熟。谁知道乐乐告诉我,林男神比奶爸还瘦,我觉得就更没希望了……”

魔术师面无表情,内心已经血淋淋写了一张大字报:去你大爷的霸图!


8

退役前王杰希没有精力思考个人问题,退役后王杰希没有脑子思考个人问题。

王杰希觉得,比起追到楚云秀,还是打爆楚云秀来的容易点。


9

楚云秀最近内心很崩溃。

房租这么低,原来是因为要经常给王大神当陪练,帮他回忆他往昔的峥嵘岁月。

每次都被打爆。

第一元法可以说是很不开心了。


10

叶修和喻文州都觉得老王这个路子不行。

但是联盟心再脏的大佬,论起年岁来,也是风华正茂,惨绿少年。这个年岁里想要读懂女人心,还不如去读战局。

或许他们四大心脏彼此读懂彼此的心,还来得更容易一点。

三个人大小眼瞪桃花眼,桃花眼瞪下垂眼,愣是没有想出什么章程来。

最后还是叶修回去问苏沐橙,让喻文州问问疑似二十四孝男友哦不队长肖时钦。


11

得回来的消息特别不乐观。

肖时钦一脸懵逼我和小戴?没在一起啊。

苏沐橙温柔一笑云秀喜欢的类型是林敬言那种的。


12

叶修说,王杰希和林敬言之间差着十个喻文州。

喻文州告诉王杰希,反正现在谁也帮不上,你就按照你自己的节奏来吧,B也不能装一辈子,还不如真情实意最后还落得个诚实——说不定楚云秀会崇拜这份每周一次的吊打技术。

王杰希告诉这俩,周末别TMD再打电话说要吃蛏子要吃生蚝要吃海鲜大餐要在露台烧烤。

叶修和喻文州哭着叫爸爸。


13

楚云秀觉得这三个老爷们挺有意思,平时谁也不来住,但周六下午,就会一个个出现,叶修永远是空着手,最多买个西瓜;喻文州会准备很多零食饮料,都是超市买现成的;只有王杰希很苦命地提着串好的羊肉串牛肉串豆腐皮生菜卷,据说还是一早起来去牛街现买的。

烟雨前任队长照顾人照顾习惯了,哪好意思吃白食!

楚云秀挂在厨房的门框上目光炯炯:“请务必让我帮忙!”

王杰希看着穿着花花小裙子家居服的楚云秀,轰她出去:“一手油,你去看电视吧。”

王杰希看着起身要帮忙刷碗挽起发髻的楚云秀,轰她出去:“一手油,你去看电视吧。”

王杰希看着吃光了一袋子薯片打算和他们一起看电影碟片的楚云秀,丢了一包湿巾过去:“一手油,你去,擦一擦。”

王杰希看着抚摸着小肚子打饱嗝的楚云秀,叹了一口气:“你刚吃完,起来活动活动,不然晚上又喊胃疼。”

楚云秀深深地看了一眼王杰希,然后以溺水女鬼的姿态,意图爬出客厅去找叶修控诉。

王杰希更无奈地喊了一声:“云秀,别闹。”

楚云秀一愣:“你这个语气,特别像我爸。你是不是打算下一句告诉我女孩子不要光脚在地上跑,会生理痛?”

王杰希的表情,大概是,被猜中了。


14

楚云秀懵了,问叶修:“老王是不是糖果屋里那个女巫,打算把我养肥吃了?”

叶修一愣,然后凝重点头。

楚云秀去敲自己的好闺蜜苏沐橙:“你说王大爷是打算把我许配给高英杰吗?”

苏沐橙发了一个掩嘴笑的表情,然后打出一行字:“云秀你脸呢,你比人高英杰大多少啊!”

“叶不修!你!”

“云秀别闹,我帮沐橙挂等级呢。”


15

闺蜜群里的妹子,以柳非为首,都表示,王杰希当队长的时候,虽然职业相关十分严父,但队员的私生活他完全不管,恨不得大家一离开训练室就都回去睡觉完全不用操心——是个不折不扣的懒癌晚期,懒到可以坚持跟刘小别一起点包子吃半个月,就为了直接上手不洗碗。

别说是柳非什么光脚贪凉生理期了,王杰希根本连柳非是个姑娘这事儿都忘了,有一次顺便帮忙填写换季队服,直接给柳非发了男款。

楚云秀说不对啊每周六他都在家里特别贤良淑德地做饭。

戴妍琦年轻不懂事,心直口快地问:“秀秀姐,王大爷不会是喜欢你吧?”

全群蜜汁寂静。

还是楚云秀打出来一大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戴!这比TMD韩文清喜欢你还拉郎啊!”

然后戴妍琦不说话。

苏沐橙发了一个笑脸。

楚云秀顿时瑟瑟发抖:“卧槽不是吧——”

戴妍琦生硬地转了话题:“联盟里这么多男的也不知道有几个直的,你找个直男问问不就得了。”

楚云秀思考半天,愣是没敢确认到底谁是直男,她看见李轩正好在线,顺手问:“轩哥儿你直男吗?问你点事儿。”

李轩回答:“我纯爷们,但是你要是问直男,要不然你试试老韩?”


16

喻文州提了一个还算靠谱的建议:“要不然你问问杜明?”

楚云秀连续几天展开了对杜明的围住堵截,连职业大群都不放过。


17

江波涛有一天在微信上私戳楚云秀:“云秀姐,你住在王大神那边吧,方便不方便帮我问一下,他老人家是打算帮微草把杜明挖走吗?这几天已经来过两个电话了。”

楚云秀:???


18

楚云秀觉得自己从来不曾了解过王杰希这个人。

联盟的职业选手,或者说能够入选全明星的大神选手,基本上都认可——王杰希这个老混蛋是个表面风平浪静,内心暗涛汹涌的闷骚。

楚云秀因为世邀赛那次事件,还多了解了一点点,比如这个人还是很看重生活细节的品质的,比如他在暗涛汹涌里还藏着一些闪光的鳞片。

想当年世邀赛,苏黎世这种号称世界之花的地方,街景和购物都是每个游客必备的享受,楚云秀也不例外。

临走之前那两天,楚云秀约好了和苏沐橙逛街,结果逛到一半苏沐橙被叶修那个玩意拐走了——作为好友楚云秀喜闻乐见自己的闺蜜得到幸福,她顺口说了一句你去吧我去叫文州或者新杰陪我接着逛。

结果她在巧克力店看见了文州和新杰在一起逛,顿时仿佛觉悟了什么,就悄无声息地转身离开了。

然后她就在一家很不起眼的中古书店发现了一只魔术师。

魔术师不是来书店看书的,他是来看人家怎么修复古书的。

大概是老匠人觉得王杰希的表情特别炽热而诚恳,便让王杰希试试。

王杰希试了半天,楚云秀觉得好玩,就在旁边看了半天。

修复古书的步骤繁琐,手法精细,却耗时耗力,十分漫长,尽管王杰希手里这本不算什么珍本古籍,但他还是小心翼翼,一点点刮着凹凸不平的书脊,在老匠人的手势比划解说之下,把书脊刮平上浆。

要怪,就只能怪楚云秀看得也很好奇——好奇这个人怎么这么一本正经地在做这件看上去特别枯燥无聊的事情而且姿态表情侧脸还特别好看——楚云秀离得近了一点,当她的发丝带着柚子香气落在王杰希脸侧的时候,悲剧发生了。

王杰希吓了一跳,手里的刀片不小心划过了楚云秀的额角,划出一道血珠儿。

伤口不深,只是因为在三角区,显得令人担心。

王杰希拽着楚云秀回了酒店,找了医生做专门的处理。

大家都吓了一跳,但楚云秀抢先一步说出,她是试衣服的时候被铆钉装饰物弄伤的。

这个理由听上去很合理很楚云秀,所以没有人怀疑,只有楚云秀同期的三位心脏表情各异,喻文州一直在打量王杰希,肖时钦看了看伤口觉得凶器不像是金属装饰物而像是剃须刀一类的东西,张新杰只问了一句“王队,你在哪里发现的她?”

王杰希也被刚才的事故弄懵了,下意识回答:“中古商店。”

然后奶爸就开始教育楚云秀——论为什么人生地不熟不要在旅游景区购置二手交易物。

被喻文狐坏笑盯过,被肖时钦仵作般审过,再被张新杰念经,楚云秀整个人都达拉崩吧了。

临走前那天晚上楚云秀出来抽烟,看见了等在吸烟区附近的王杰希。

王杰希一脸认真地道歉:“对不起,后续任何事件我都会负责的。”

楚云秀挑了挑眉,一如既往她开口戏遍全联盟的画风:“毁容了你也娶?”但她很快就很楚云秀地摆摆手咧嘴笑,“医生说没有伤到肌肉组织,不会留疤的啦。回去就好了,不过就是吓一跳而已。”

因为王杰希的表情特别认真,认真得两个眼睛都有点对称了。

王杰希想了想:“后面有什么是事情,比如你们女孩子经常用的祛印精华之类的,一定要告诉我。一定让我报销。”

楚云秀笑容更大:“好,这是你说的。”

王杰希点点头:“这是我欠你的。”

楚云秀顿时笑得非常喻文州:“好,你记住了,你欠我的。”

王杰希用尽一生力气,才没有顺口溜达出来“我愿意用一辈子还给你”。

他不是怕被楚云秀拒绝,而是怕把人家楚云秀吓死。

魔术师出手决不能有去无回,必须要讲究时机。


19

接着回去那个赛季,楚云秀又不幸在比赛里遭遇魔术师复活的王杰希,虽然最后输了,但楚云秀也是爆发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力气,更给队友留了活路,虽败犹荣,然而为了抵御王杰希的花样吊打,楚云秀的求生姿态,的确很难看。

闺蜜群都表示摩拳擦掌拿小号去吊打中草堂。

楚云秀说不用了不用了,等我哪天去了让王大爷当面偿还。

哪天就是当天,比完赛以后楚云秀在选手通道里堵着王杰希捏着手指:“说好的你欠我的呢!”

王杰希笑笑回答:“赛场里不能算,赛场之外但凭差遣。”

楚云秀深吸一口气:“王杰希你不要太鬼了!赛场外我能求着你什么啊!”

现实pia pia打脸,现在楚云秀住的就是人家的房产之一。


20

一旦认真思考戴妍琦那句话,楚云秀就会觉得处处都是痕迹。

然而任何一种痕迹都可以解释为另一种情绪,否则她和李华早就是相亲相爱一家人了,哦不对,她和李华就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换一句。

楚云秀靠在露台护栏上哲思。

同队之间很多事情都可以解释得很暧昧,否则联盟也不会有传说中的正副队长之歌。

然而隔壁队长么。

如果要凭借互动来诠释暧昧,她觉得随便抽出来个四期生队长,都更有说服力。

比如保持扎心老铁热衷于互怼的喻文州,比如保持我是你妈快穿秋裤的张新杰,比如好姐姐陪我去相亲啊的李轩,比如经常性讨论这狗屁倒灶的夏天怎么过的肖时钦。

包括苏沐橙,联盟最热tag之一就是女王和女神。

人气竟然高过张楚和华秀!

意识到这一点楚云秀差点把手里的甜品勺给撅了。

她就从来没见过王楚这个tag,这说明就连脑洞突破天际的粉丝,都没觉得这俩人在一起有戏。

戏?

遇见这种事情,十个姑娘里,有九个会继续揪花瓣玩猜猜的游戏,但楚云秀是另外那一个,狮子座雷厉风行眼里不容沙子,今儿的疑问不弄明白明儿就能憋得毁天灭地。

于是楚云秀二话没说打开阳台与露台之间的门伸着脖子喊:“王大爷你过来一下。”

“嗯?她是要腰子还是要肉筋?”叶修顺手挑了两个串递给王杰希。

喻文州突然一笑,吓得叶王两人都一个激灵。

“叶修前辈,我突然想起来有些事情要和你商量,我们单独谈吧。”喻文州拽起叶修就往门口走,丝毫不顾及叶修还穿着室内拖鞋。

面对王杰希质疑的眼神,术士捂着心口语气很游吟诗人:“王杰希前辈,你总得给我一个和叶修前辈单独相处的机会。”

叶修快吐了。

王杰希也快吐了。

倒是说出这句话的喻文州特别淡定,对叶修使了一个眼色。

心脏的祖宗立刻心领神会,抓起喻文州的衣服领子:“走走走小鱼儿咱们好好唠唠啊西湖的水啊我的泪啊……”

王杰希一头雾水地看着两人开门走人,叶修还穿着室内拖鞋。

“诶?走了?正好!”楚云秀回到客厅,出口石破天惊。

王杰希下意识地转头:“你要干嘛?”

楚云秀走到桌子旁看着一桌子残羹冷灸,对瓶吹了一大口:“你等我壮个胆。”

“……你喝的是北冰洋。橘子汽水。”王杰希扶额。

楚云秀提着汽水瓶子一副要砸人的气场,一屁股坐下,招呼王杰希:“你也坐你也坐。”

“是房子的事情吗,我已经帮你看了,但目前还没有值得你过去看看的。”王杰希想来想去,也就这件事情值得楚云秀着急了。

“你看了?”楚云秀问。

王杰希点点头:“比较近的我都看了,远郊的意义不大,除非是户型特别好,不然也没有必要跑去看。”

在房产这一块儿楚云秀没有什么发言权,她手一摆跳过这个话题单刀直入:“王杰希啊,你是不是喜欢我?”

即便是王杰希的电波脑,也很难把房产和这件事情联系到一起。

被喜欢的女人突然问喜不喜欢自己,自己要是回答喜欢,对方会不会一脸哀婉地摇头说对不起?可如果回答不喜欢,是不是会错失良机?

十个男人里有九个在这个时候会大脑死机,然而王杰希也是例外的那一个。

他甚至露出了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大大方方地承认:“对。我喜欢你。”

“什么时候?”楚云秀的语气和体检医生别无二致。

“第七赛季。”王杰希回答。

“啊?”楚云秀彻底懵了。


21

第七赛季王杰希是转型后再封神的巅峰,微草拿到了冠军,王队正应该春风得意马蹄疾。

“选手通道,你跟我说,一个人扛起一个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好现在就开始准备起来,你没空在这里装忧郁小傻逼。”王杰希说。

楚云秀死活回忆不起来这一段,她只是记得方士谦宣布退役,微草众人当时都懵了,好像这个消息很突然。

后来的消息铺天盖地,都说方士谦这熊玩意很狡猾,急流勇退,省得朱砂痣变成蚊子血,白月光变成米饭粒。

楚云秀倒是觉得那种神一般的治疗,消耗太大,绚丽绽放过后,必定是无以为继的沉寂。不过退了就是退了,以后老方和她连对手都不是,根本没了关系,她倒是很关注王杰希,因为这个人某种程度来说,和她一样了。

责任千斤重,泪花不见光。

苦了累了,倦了废了,都是一个人。

所以那天楚云秀记得她的确在选手休息通道和王杰希聊了几句,只是聊了什么,委实记不起。


22

“最初也有点喜欢。”王杰希打断了楚云秀的思绪,“你刚出道的时候。”

“啊?”楚云秀遭遇连击,“为啥?”

“因为好看。”王杰希轻笑,没有半点吐露心意后的紧张羞涩尴尬。

“你还挺淡定的。”楚云秀忍不住感慨,遭遇三连击。

“喜欢上你是一件好事,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我不淡定什么?”王杰希给楚云秀又倒了一杯汽水,推了过去。

四连击的楚云秀觉得自己已经残血。

楚云秀豪气干云一饮而尽,抬起一张已经死机的脸:“那该怎么办?”

怎么办?

要不是怕对面的楚云秀把自己一刀捅死,王杰希简直都要笑出声来。

这个姑娘怎么这么可爱!

杀气腾腾地来问他是不是喜欢她,看上去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结果却被他两三句话杀得溃不成军,这么快就解甲归田,露出了天雷地火下柔软的内里。

以为自己是一只狮子张牙舞爪,结果拎起来看看却是猫咪。

不。

王杰希皱眉。

楚云秀绝不是什么猫咪,因为她每次被他吊打的时候,都会流露楚一种死倔不服输的劲儿,像是死命守护自己食物的豹子。

他就是特别喜欢这股劲儿。

那么,她此时此刻实实在在的不知所措,就只是因为她没有料到这个结局。

没想到他真的喜欢她。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顶着批评的声音一路披荆斩棘,所以对任何正面的肯定,都本能地开心,但又习惯性地心存犹豫。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肝儿上被丢了俩熔岩烧瓶。

心如岩烧,沸腾不已。

“不怎么办,欠你的,还你。”


23

等王杰希从心痛和沸腾里平静下来以后,他发现自己已经把人家姑娘啃出一双樱桃唇了。

“王大爷你等等,你得让我思考一下我要不要答应你啊!”楚云秀迅速退开半米,插着腰低头沉思起来。

王杰希抱臂坐回自己的位置。

楚云秀十分艰难困苦慎重严谨又喻文州又张新杰,又肖时钦又叶修地考虑了一分钟,然后飞扑过来狠狠地瞪着王杰希:“你说你欠我的!现在又把我往沟里带!你说是不是叶修和喻文州都是你的召唤兽过来给你助攻的!”

“当过队长的人,战术素养都不低。”王杰希弯起嘴角,“我欠你的,这不是就肉债肉偿了?”


24

第十三赛季微草没能夺冠,因为他们在半决赛对上了今年格外猥琐的兴欣。

兴欣也没有夺冠,因为他们在决赛对上了比猥琐更细腻变化无常的雷霆。

记者会上,记者们纷纷采访宣布退役的王杰希有没有遗憾退役赛季马失前蹄。

王杰希突然笑了。

有个老记者脱口而出:“卧槽上次他笑还是第四赛季。”

那时候魔术师还是魔术师,满天星光,轨道无迹。

王杰希笑着说:“不遗憾,因为我有爱妻。”

轰——


25

炸了。

圈子炸了。

大家纷纷猜测王杰希的爱妻是谁,从苏沐橙到柳非甚至方士谦,得到对方的回答都是:“没有呀,并不是我。”

答案出现在了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的解说席上。

上个赛季李艺博出国,大家一直猜测会有谁担任解说嘉宾。

当一身利落职业装,飞领白衬衫锥型红西裤的楚云秀出现在嘉宾席上的时候,全国的死宅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论水平,论战术素养,论公关意识,楚云秀绝不可能输给李艺博。

不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颜值!

楚云秀比李艺博!不知道高出多少级!

潘林都快哭了。

而开场前还有个可爱的小环节,那就是新嘉宾和新冠军隔空打个招呼。

镜头里带着耳麦,笑意盈盈的楚云秀问肖时钦:“好久不见了,你怎么还没退役?”

肖时钦也笑意盈盈地怼回去:“你光闪婚不闪孕,我差评王杰希!”

轰——


26

楚云秀换好衣服进厨房,看见王杰希捂着嘴拿着锅铲站在一旁,一脸难受。

“不是吧我的大小宝贝儿!难道你也有喜了吗?”楚云秀一个箭步冲过去扶住自己的男人。

王杰希眸光含泪,半天才挤出来一句话:“……人家都……吃酸吃辣……你为什么非要吃臭桂鱼!”

楚云秀嬉皮笑脸抱住魔术师的腰,拍了拍自己的肚皮:“因为爸是联盟辨识度最高的王杰希。”


-fin-


03 Aug 2017
 
评论(76)
 
热度(121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